曦栀

你我应该 将心比心

新欢旧爱 01

檀木总裁马×苍兰画家丁

ABO〡契约婚姻〡追妻火葬场

ooc



-观前需知-


这篇连载是我的早期产物,由于我太懒惰的缘故,写了快一年都还没完结。当时写文没经验,剧情不好文笔也不好,故事中的很多地方都有瑕疵,边写边忘,还望大家见谅。



—正文—


从医院里出来时,天已经黑了。


手中的白纸已经被丁程鑫攥的起了褶皱,手心也生出了一层细密朦胧的冷汗,肚中存着微乎其微的坠感。这些仿佛都在无声的告诉着他已经孕育了生命的事实。


或许怀孕这一消息对于其他正常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喜讯,可他不同。他所组建的家庭没有感情基础,他同他丈夫,没有相遇相识与相知,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民政局,直接跨过了婚姻中恋爱这一不可或缺的部分。


当初马嘉祺完全标记他也是一个意外,当时马嘉祺醉的厉害,当然也记不得什么,丁程鑫怕他有负担,也没有告诉他,但没想到真的怀孕了。


双方父母看着自己的孩子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感情生活稳定了下来,自然是开心。可丁程鑫自己心里知道,他们是契约婚姻,结婚只是为了堵住两家父母唠叨的嘴。


马嘉祺这一年多里对他从来都是百般温柔,百依百顺。他不得不承认,马嘉祺很会演戏,以至于骗过了父母,骗过了所有人,甚至有时丁程鑫也会沉醉在他的谎言里,无法自拔。


当马嘉祺用一只白皙修长的手环住丁程鑫的腰对公司里的人说这是他夫人的时候,丁程鑫恍惚间都觉得马嘉祺是爱他的。


马嘉祺生了一双狭长的丹凤眼,天生就是一个深情的檀木alpha。他从小在社会上层圈子中长大,他的出身就注定了他这一生不平凡,商业界各大佬都时刻关注着这个小男孩。因此马嘉祺当初的一段荡气回肠的恋情也是人尽皆知,丁程鑫自然是知道。


所以当丁程鑫告诉贺峻霖他要和马嘉祺结婚时,贺峻霖告诉他“你没谈过恋爱,别陷进去,爱是副毒药”。


丁程鑫当时点点头,心觉自己从没爱上过什么人,就一定不会陷进去。而且马嘉祺也不是毒药。


直到现在丁程鑫有了宝宝,并且开始对马嘉祺的想法抱有期待的时候,才后知后觉自己早已陷进了沼泽而不自知,愈挣扎陷的愈深。


婚姻期限为三年,而现在才过了一年多几个月。还剩下一年多的时间,至少他可以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可以让肚中的小家伙享受几个月的父爱,这就足够了。



丁程鑫伫立在家门外,低眸,嘴角弯曲成月牙形状,神情温柔又宠溺地用手心不断地摩挲着自己的小腹。


“宝宝,你说马嘉祺会不会也很期待你的到来?”


看着没有一丝起伏的肚子,丁程鑫垂了垂眼眸,把手中的体检报告又握紧了几分,便按起密码锁来。


一进门就闻到了香喷喷的饭菜味。马嘉祺已经做好晚饭了,餐桌上摆的果不其然都是丁程鑫最爱吃的。


看吧,就是马嘉祺的这股温柔体贴劲,让丁程鑫欲罢不能。


马嘉祺在生活中一向自律,再加上有着轻微的强迫症,每次摆饭菜都摆的很有规律,总是辣的在一边,荤菜与素菜、清淡与油腻都分的格外清晰。


以前马嘉祺和丁程鑫偶尔甜蜜的时候,丁程鑫还会嘲笑他的这个小癖好,马嘉祺也笑着说夫人教训的是。


丁程鑫傻傻的笑了笑,坐在了清淡的素菜那边,干等着无聊的很,他便拿起孕检报告来,一下一下的抚摸着那还未完全成型的小家伙。


浴室门被打开,马嘉祺裹着浴袍出来了,性感白皙的锁骨露在空气中,他勾人而不自知。看见丁程鑫的那一刻眼神里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惊讶。


“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


马嘉祺边慢条斯理地系着浴袍边朝丁程鑫的方向走,丁程鑫见状把孕检报告对折了两下塞在了手里。


“今天比以前画完的早些。你洗的冷水澡吗?”


马嘉祺没有注意到那张小小的白纸,边把筷子递给丁程鑫边点了点头:“你怎么知道的?”


“你身上没有热气。”


马嘉祺在一旁疑惑地看着不断地夹青菜吃的丁程鑫,他记得他不爱吃青菜的。不知是内心什么东西在作祟,马嘉祺鬼使神差地把荤菜和素菜换了个位置。


“你太瘦了,多吃点肉。你先吃着,我去拿个东西。”


说完马嘉祺便起身回了房间。而丁程鑫还沉浸在刚刚马嘉祺给他换菜那一刻,或许马嘉祺是喜欢他的,而且都在一起生活这么久了,他不太信马嘉祺真的对他一点感觉也没有。


以前的都是过去式了,马嘉祺从没在他面前提起过其他的omega,包括他的初恋。马嘉祺应该是在乎自己的吧,丁程鑫心里掀起了小雀跃。告诉他他也会开心的吧。


丁程鑫轻轻的把皱皱巴巴的报告单重新掀开,铺平,用拇指与食指夹着,放在小腹前,眼神里溢出一丝期待。


马嘉祺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份文件夹,丁程鑫等他坐下了再告诉他。


“嘉祺,我想…”


还未等丁程鑫说完,马嘉祺便把文件夹递给了他。


“这是离婚协议书,你看看觉着没问题了就签名吧,父母那边我会去说。”


丁程鑫眼疾手快地把报告单攥成了一团,把手背在了身后:“不是…还没到三年吗?能不能…”


马嘉祺解颜而笑说道:“阿程回来了,你知道的,我们是契约婚姻。你不是有一个喜欢的人吗,现在我们分开了你就可以和他在一起了,离婚对我们来说都是好事。我没完全标记过你,应该没事。”


丁程鑫被这段话堵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白月光回国的俗套小说故事发生在了他身上,无力感瞬时遍布全身。他突然感同身受那些小说主角,只不过在以马嘉祺为男主的小说里,他永远是个配角。


小说里的男主会后悔,会追妻,可他们终不是小说,马嘉祺自然也不会有悔。


马嘉祺那迫不及待的目光看的他心口钝钝的疼,接过文件夹看也没看直接翻开了最后一页,在右下角签下了字。当最后一个笔画写完时,丁程鑫轻轻呼了口气,所以,从此刻起,他们连法律上的关系都没有了,完全变成了毫无瓜葛的陌生人。


马嘉祺看着协议书说:“嗯,今天太晚了,现在这住着吧。”


大抵是刚刚吃的培根有些油腻,丁程鑫突然间想吐,握紧废纸团便冲进了洗手间。


“我去趟厕所。”


丁程鑫无心的把纸团扔在了地上,趴在洗手台上呜呜哇哇吐了好一阵才缓过来,这时他才知道原来怀孕这么难受。他洗了把脸,又漱了漱口,才好受些。


他突然觉得自己好狼狈。



“这是什么啊?”


马嘉祺边往卧室走边扒一个纸团,丁程鑫见状唰的一下跑过去夺了过来,顺手扔在了一旁的垃圾桶里:“一张失败的画而已,不重要。”


马嘉祺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氛围忽然间变得尴尬。


丁程鑫正躺在床上专心致志的看一本关于绘画的书,马嘉祺对绘画这些并不感兴趣,自然也没认真看过丁程鑫画的画。以前丁程鑫每次和他分享他的新画时,他都会敷衍的说好看好看就过去了。那画具体怎么样他也不知道。


后来丁程鑫分享给他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丁程鑫也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马嘉祺一心认定是丁程鑫觉得他无聊而不喜欢跟他聊天。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画画了,我最喜欢画风景,画风花雪月,画草木鸟兽。我妈也是个画家,她跟我不同,她喜欢画小桥流水,喜欢画烟火气息。”


意识到这是他们在一起睡的最后一晚,马嘉祺不知怎的有些心疼丁程鑫,便坐在床边耐下心来听他说话。


“我喜欢梵高,喜欢后印象派,他的画很特别,对事物的感受很深,笔下的画很温柔。我小时候还学过他画画,只不过与他相比还是差远了。”


“我刚来到这个家时特别喜欢后面的那个玫瑰园,我还画了很多关于她的画,可惜我没拿回来,放在了画廊里,以后有机会的话给你看看。”


没听到马嘉祺应声,丁程鑫终于抬起眼看马嘉祺,突然发现马嘉祺正认认真真的听自己讲话,还有些不适应。不过也怪不得,这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晚上了。


“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吗?”


马嘉祺眨了眨眼睛。


“阿程,我——”


“我不是阿程,叫我名字就行。”


马嘉祺吃了个瘪,动了动唇,却怎么也叫不出这个名字来。


“你可不可以告诉我,那个alpha是谁?”


马嘉祺不知自己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但他确实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alpha能让丁程鑫这么喜欢,喜欢这么久。


“这不重要,我不想说。”




评论(125)

热度(11505)

  1. 共13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